close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北屯家具店訂做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南屯家具行床頭片訂做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霧峰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訂做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北屯家具行主管桌客製化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北屯家具行桌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烏日家具行1+2+3沙發工廠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三人沙發工廠直營。

臺中南屯家具行腳椅 / 凳客製化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一 五律.觀梅感懷 歲寒天欲雪,冰柱掛巖垂。 遠嶺開瑤蕊,登山賞玉琪。 可憐多樹掩,殫盡少人知。 謫墜何容久,塵埃合與隨。 二 五律.詠梅 蒼茫寒氣鎖,一朵抖精神。 丘壑冰霜覆,虬枝鐵骨真。 高風飛玉蝶,疏影絕泥塵。 古有林和靖,今思放鶴人。 三 五律.挖野菜 雨后嶺田茵,風輕路絕塵。 提籃尋野菜,煮粥比幽鱗。 昔日饑荒度,今時鼎肉嗔。 為嘗新口味,來采滿筐春。 四 五律.詠雪 瓊花天下舞,圣潔凈無塵。 竹木皆歡悅,蟲蝗共妒嗔。 峰巒梅蕊艷,原野麥苗伸。 煮雪烹香茗,祛寒老酒醇。 五 五律.詠梅 毋欲桃花艷,偏傾冷蕊昌。 凝脂仙骨韻,姝貌玉姿妝。 懶去親蜂蝶,何須媚帝皇。 清魂迷墨客,氣宇永軒昂。 六 五律.元旦 元旦是新年,城鄉喜事連。 經商財聚寶,種地谷生錢。 萬戶佳肴美,千樽御酒綿。 勞勤奔富路,福壽頌通圓。 >>>更多美文:格律詩

天上還是層層烏云 雨卻停了下來 池塘靜靜的水面上 又撐開了那道風景 秀色的映畫 浪漫著清凈的誘惑 狂風沒有吹走池塘的記憶 暴雨濃彩了水墨意境 烏云悄悄地再次錯位 喚起了更大的風聲 吹皺了畫卷 雨越下越大 密密麻麻 沖散了一地墨跡 雨越下越大 一直落打著水面 “嘩嘩”聲 掉進了我的心里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我的四季 文/張潔 生命如四季。 春天,我在這片土地上,用我細瘦的胳膊,緊扶著我銹鈍的犁。深埋在泥土里的樹根、石塊,磕絆著我的犁頭,消耗著我成倍的體力。我汗流浹背,四肢顫抖,恨不得立刻躺倒在那片剛剛開墾的泥土之上。可我懂得我沒有權利逃避,在給予我生命的同時所給予我的責任。我無須問為什么,也無須想有沒有結果。我不應白白地耗費時間。去無盡地感慨生命的艱辛,也不應該自艾自憐命運怎么不濟,偏偏給了我這樣一塊不毛之地。我要做的是咬緊牙關,悶著腦袋,拼卻全身的力氣,壓倒我的犁頭上去。我絕不企望有誰來代替,因為在這世界上,每人都有一塊必得由他自己來耕種的土地。 我懷著希望播種,那希望絕不比任何一個智者的希望更為謙卑。 每天,我望著掩蓋著我的種子的那片土地,想象著它將發芽、生長、開花、結果。如一個孕育著生命的母親,期待著自己將要出生的嬰兒。我知道,人要是能夠期待,就能夠奮力以赴。 夏日,我曾因干旱,站在地頭上,焦灼地盼過南來的風,吹來載著雨滴的云朵。那是怎樣地望眼欲穿、望眼欲穿吶!盼著、盼著,有風吹過來了,但那陣風強了一點,把那片載著雨滴的云吹了過去,吹到另一片土地上。我恨過,恨我不能一下子跳到天上,死死地揪住那片云,求它給我一滴雨。那是什么樣的癡心妄想!我終于明白,這妄想如同想要拔著自己的頭發離開大地。于是,我不再妄想,我只能在我賴以生存的這塊土地上,尋找泉水。 沒有充分地準備,便急促地上路了。歷過的艱辛自不必說它。要說的是找到了水源,才發現沒有帶上盛它的容器。僅僅是因為過于簡單和過于發熱的頭腦,發生過多少次完全可以避免的慘痛的過失棗真的,那并非不能,讓人真正痛心的是在這里:并非不能。我頓足,我懊悔,我哭泣,恨不得把自己撕成碎片。有什么用呢?再重新開始吧,這樣淺顯的經驗卻需要比別人付出加倍的代價來記取。不應該怨天尤人,會有一個時辰,留給我檢點自己! 我眼睜睜地看過,在無情的冰雹下,我那剛剛灌漿、遠遠沒有長成的谷穗,在細弱的稻桿上搖搖擺擺地掙扎,卻無力掙脫生養它,卻又牢牢地鎖住它的大地,永遠沒有嘗受過成熟是什么一種滋味,便夭折了。 我曾張開我的雙臂,愿將我全身的皮肉,碾成一張大幕,為我的青苗遮擋狂風、暴雨、冰雹……善良過份,就會變成糊涂和愚昧。厄運只能將弱者淘汰,即使為它擋過這次災難,它也會在另一次災難里沉沒。而強者會留下,繼續走完自己的路。 秋天,我和別人一樣收獲。望著我那干癟的谷粒,心里有一種又酸又苦的歡樂。但我并不因我的谷粒比別人干癟便灰心或喪氣。我把它們捧在手里,緊緊地貼近心窩,仿佛那是新誕生的一個自我。 富有而善良的鄰人,感嘆我收獲的微少,我卻瘋人一樣地大笑。在這笑聲里,我知道我已成熟。我已有了一種特別的量具,它不量谷物只量感受。我的鄰人不知和谷物同時收獲的還有人生。我已經愛過,恨過,歡笑過,哭泣過,體味過,徹悟過……細細想來,便知晴日多于陰雨,收獲多于勞作。只要我認真地活過,無愧地付出過。人們將無權恥笑我是入不敷出的傻瓜,也不必用他的尺度來衡量我值得或是不值得。 到了冬日,那生命的黃昏,難道就沒有什么事情好做?只是隔著窗子,看飄落的雪花,落漠的田野。或是數點那光禿的樹枝上的寒鴉?不,我還可以在爐子里加上幾塊木柴,使屋子更加溫暖;我將冷靜地檢點自己:我為什么失敗,我做錯過什么,我欠過別人什么……但愿只是別人欠我,那最后的日子,便會心安得多! 再沒有可能糾正已經成為往事的過錯。一個生命不可能再有一次四季。未來的四季將屬于另一個新的生命。 但我還是有事情好做,我將把這一切記錄下來。人們無聊的時候,不妨讀來解悶,懷恨我的人,也可以幸災樂禍地罵聲:活該!聰明的人也許會說這是多余;刻薄的人也許會敷衍出一把利劍,將我一條條地切割。但我相信,多數人將會理解。他們將會公正地判斷我曾做過的一切。 在生命的黃昏里,哀嘆和寂寞的,將不會是我! 濱河路的四季 文/李欣慧 我愛我的家鄉蘭州,更愛家鄉的濱河路,因為它在黃河的南北兩岸,景色四季分明。 春季,樹木吐出新的嫩芽,青的草,綠的葉。迎春花、丁香花、杏花、梨花等都競相開放、姹紫嫣紅。濱河路兩邊是一片花的海洋。 夏季,綠樹成陰,長長的柳條在習習的河風中翩翩起舞。市花玫瑰一簇簇的,有紅的、粉的、黃的,開在路邊,嬌艷無比。河邊上一排排的茶座上,賓客滿員,人們喝著茶聊著天賞著花。濱河路邊成了人們避暑的天地。 秋季,秋雨連綿不斷,濱河路上人影稀少。柳樹在秋雨中披上泛黃的雨衣。一陣陣秋風吹過,銀杏樹換上黃秋衫。路邊的花草開始枯黃。秋姑娘給濱河路涂上了濃濃的秋色。 冬季,下雪了,陣陣河風刺骨。濱河路上靜靜的潔白的雪花鋪天蓋地,大地一片銀裝素裹。只有那倔強的松樹依然悄悄地秀出一些墨綠的衣角。 啊!濱河路的四季各有特色,美不勝收。有空你來蘭州時,一定要來濱河路轉轉哦! 校園的四季 文/張家凱 我們的校園就像一個大花園,一年四季都很美麗。 春天,小草吐出了綠色,操場上的柳樹也發出了嫩芽,校園里到處生機勃勃。 夏天,驕陽似火,知了在柳樹上歡快地唱著歌。校園里的各種花朵競相開放,爭奇斗艷。小草綠油油的,像綠色的地毯。 秋天,天氣變涼了,陽光也不強烈了,花壇里小草變黃了,樹葉也落下來了。但花園里的菊花卻盛開了,有黃色的,有白色的,把花園裝扮得非常漂亮。 冬天,校園更美了,雪花像一只只蝴蝶飛進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像給校園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襖,下課后,同學們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玩得非常開心。 校園真美呀!我愛我的校園。 四季之歌 文/郭奕辰 四季輪回,我們深愛著四季,深愛著四季的色彩。 輕輕的、輕輕的,一首美妙的童謠在我們耳畔響起,世間的萬物都眨著惺忪的睡眼,伴著春風、細雨,沐浴著溫暖的陽光,人們開始了新的旅途。 春天就像是一幅優美的畫卷。瞧,河邊的柳枝抽出嫩綠的新芽,像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一陣微風吹來,河水波光粼粼,柳條輕舞飛揚,猶如奏響了一曲春之歌。與此同時,一場無聲的四季音樂會也漸漸地拉開了序幕…… 哦,綠色的春天是一首悠揚的圓舞曲,歡快愉悅。此時的大地是綠色的希望,是希望的伊始。“一年之計在于春,一日之計在于晨”,勤勞的人們開始播種希望,追尋夢想…… 漸漸的、漸漸的,一陣高亢的音樂響起,火紅的夏天是一首鋼琴變奏曲,熱情奔放,充滿激情。陽光放肆地灼烤著大地,花兒們用婀娜的身姿為夏天盡力增添豐富的色彩;知了們站在樹頭,不知疲倦地高聲宣布著夏天的到來;羞澀的荷花再也忍不住了,舒展著葉子,探出那粉嫩的小臉,在水中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頂著火紅的太陽,荷花開得更好看了,讓人不禁感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慢慢的、慢慢的,一絲略顯涼意的音樂響起了,金色的秋天是一首小提琴協奏曲,收獲和喜悅此起彼伏,讓人內心充滿幸福與憧憬。當你看到那翻滾的麥浪、黃橙橙的梨兒、紅彤彤的蘋果、綠油油的西瓜和農民伯伯的笑臉,你就會深深地愛上秋、愛上秋的金色、愛上這個豐收的美麗的季節…… 靜靜的、靜靜的,音樂伴著大地的變化越來越靜,冬天來了,白色的冬天是一首經典的弦樂重奏,漫天的雪花是它跳動的音符。冬是沉郁的,它教人學會了深沉,學會冷靜,這是柴可夫斯基的風格。冬天,好似一位姑娘,細心地給萬物穿上了銀裝,孩子們在雪地里歡樂地嬉戲,一個個憨態可掬的“大白胖”對著孩子們笑。雖然小動物們都在自己的家里睡著了,可是,在這個奇妙的季節,別有一番風味……整個冬天都充滿著期待和希望,因為——春天又快到了。 最終,這場美妙的音樂會隨著冬天的離去,落幕了,它帶走了歲月,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四季——是五顏六色的,它的顏色是畫家都無法調出來的,我們一天天地成長,而四季也在晝夜不停地輪回,我們深愛著四季,深愛著四季的色彩…… 四季感悟 文/于智勇 北方的四季是鮮明的。 一年之中,春夏秋冬都極具個性,你是你,我是我,從不搭訕,從不曖昧,界限分明。 春的暖,夏的熱,秋的涼,冬的冷——這是四季所呈現出來的最原始的狀態。若以夏秋交際作為分水嶺,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春夏和秋冬在溫度上是互為對立的,不過,這并不能將春和夏,秋與冬混為一談,因為暖和熱,涼與冷存在著本質上的差異,這就形成了四季之間的不同。 在四季不斷輪回和交替之中,人生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也在反反復復地上演。歲月是個過程,人生也是個過程,過程與過程的重疊便能產生同化,所以我們人生的種種體驗便被包容在了四季的時空里,而四季也承載了我們的人生,這有點像太極圖的陰陽魚,相負相抱,混而為一…… 我喜歡春天的萌動。破土的野草,綻葉的楊柳,融化的冰雪,帶著新鮮味道的清風……這些都是最直接的感官萌動,而存于我們內心的那些滋生的喜悅,對未來的憧憬,蓬勃而出的希望等等,也著實令人感動,有誰不喜歡這樣的感受呢?記得年少時,我愛在春天的原野瘋跑,仿佛每一片綠葉都在向我招手呼喚,好像在說:快來吧,我在春風里等你呢!有時候,我會將田地里新滋出的小柳樹苗挖出了帶回家,然后種在院外的墻邊,母親說:樹苗啥時候才能長大成材呦?可是在我的心里我的夢里,一棵小小的樹苗卻承載了太多太多的東西,不論時間多久,不管結果如何,這是母親如何能夠理解了的呢?時隔多年,我依然為那一份帶著新鮮感的萌動而感懷且唏噓,那是多么美好多么健康多么向上地人生感受啊,而恰恰春天給了我這種感受,我很慶幸! 還記得盛夏午后一覺醒來的那種“懵懂”嗎?青春年少愛睡覺也愛做夢。在夢中,我們會愛上學校心儀的或者從未謀面的人兒;也會走向很遙遠的未來,去找尋一個陌生的地方;還會不知不覺把自己搞丟,不知道自己是否還在這個世界……夢醒來,周遭無比的安靜,沒有人聲的嘈雜,知了的鳴叫,空靈地近似虛無。而此時,或許還在迷戀那一個夢,或許內心有些許悵然,或許仍在自由地暢想……不管怎樣,這種“懵懂”都是美妙的,因為在青春年少的季節不應該沒有多姿多彩的想法,不應該沒有絢麗奪目的夢!到了我這個年紀,我仍想重溫一下當初的那種感受,可是不會始終再難找到,畢竟已時過境遷、人過境遷,這就像反季節的水果,是吃不出時令味道來的,只是應景而已。過去的事情好像潑出去的水,多少個人生最美妙的夏季,已悄悄地流走,只留下一片干涸的印痕,讓我們在不經意間回憶和回味。 自古人生多悲秋,這是古代文人常有的筆觸。秋風蕭瑟,落葉繽紛,當然會令文人們有感而發,不管聯系到什么都無可厚非。可是,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我又如何能言悲呢?秋高氣爽,天高云淡,在這樣的季節,若是騎上自行車漫游在鄉間田野會別有一番風味在其中。置身在這樣天大地大的世界,誰又會說世界太小呢?而這時候,我常有飛起來的沖動,我想震動臂膀飛上九天,去領略那更高的云天,更美的風景,我要做一只神鳥,飛翔在另一個世界。天地廣闊會讓人心野。有時候,我甚至想騎著自行車一直向前,看看自己到底能去向哪里,身到何方,看一看陌生的世界有多么精彩!這樣的念頭沒有消亡在遠去的秋天,上一次出遠門,我在車上又勾起了曾經的記憶:我幻想自己買車后,沿著一條公路一直桿兒開下去,不計時間,不管路程,到哪里都可以,只要是我沒去過的地方就是最好的!當然,我的這種想法在別人看來也許幼稚,甚至笑話神經質,可是我卻不能割舍秋天為我打成的一個心結,我認為這個心結盡顯了秋天的唯美! 冬天是冰冷而殘酷的,老人常說:臘七臘八,凍死雞鴨。我心中的冬天不是現在,現在的冬天算什么啊?一個冬天下不了三場雪,平均溫度只有零下幾度,太沒意思了!小時候的冬天才叫冬天。越靠年根兒雪下的越大,我印象中有好幾次鵝毛大雪下了一天一宿,雪停了門都推不開了,那氣勢、那場面,別提多夠勁了!生活艱苦的那些年月,在簡易房里溫度始終是個問題,屋里面比外面也暖和不了多少,早晨不愛起床著呢,鉆在被窩里就盤算著兩件事:一件事是什么時候過年,可以吃燉肉穿新衣;另一件是什么時候天氣能暖和起來啊,脫掉這一身臭氣哄哄的棉衣。正如人的思想越簡單越容易得到快樂一樣,在冬天我們有這些最簡單的盼望,便得到了最簡單的快樂,所以一個個本來平淡無奇的冬天被過的那么有滋有味、有聲有色,這不能不說是心境的造化。而現在的冬天之所以索然無味,我想,就是我們越發無所念、無所想、無所求的緣故了! 一年四季,說了一圈兒。說來說去,基本都是個人的感受,至于別人對四季的認知和感想,也都在他們心中,就像我一樣。 四季印象 文/沙漠漆-1306551989 春 陽光明媚的春天,生機盎然。有位少女走在鋪滿鮮花的蔥郁山谷的小路上,歡快的腳步踏著跳耀的陽光,輕盈的身影沐浴在春光里。項間白色紗巾在春風里漫舞,撩動得少女春心蕩漾。不經意間紗巾隨春風已飄飛到山坡油菜地里,少女像只蝴蝶飛進黃色花海,揮舞雙手追逐似浮云的白紗巾。 風兒舞弄著紗巾飄搖不定,少女卻沉浸在春花爛漫里,在油菜花的芬芳中閉目舞蹈。紗巾沾滿花粉,又飄到天空,已被油菜花染成了黃色錦繡。陶醉中的少女全然不知不覺,睜開雙眼時,紗巾已在遠方。少女一整風似的追到小河邊,水面映出了一個花粉俏佳人。 少女用驚疑的眼神盯著河面,蜜蜂成群的圍攏過來,她不停地把河水澆到花粉盡染的面頰,使勁甩動濕淋淋地長發,水花四濺。波光潾潾地河水靜靜流淌,與藍天一色。忽然,一片薄霧飄落到河面上,少女匆忙撲向漂移的云霧,柔曼身軀慢慢地寖入河水里,出落時被濕衣裹得楚楚動人。 夏 驕陽似火的夏天,飄香的季節。有位少女戴著花草帽,站在一望無際的綠浪滾滾地田野邊眺望,紅色的裙在微風里飄揚。她腳步輕盈,小心地走進麥田里,用纖細的手指撫摸著青芒。麥田深處,有個勞作的身影,少女呼喊著,歡快地奔跑過去。起伏的麥浪里滾動著母女溫馨情愫。 少女端坐在母親耕作的田埂,母女額頭的汗珠里閃爍著陽光的光芒。一只彩蝶靜落到少女的發髻,母女相對擦拭對方的汗水。少女純凈地眉目充滿歡喜,母親瞇縫的眼神里蕩漾著幸福。一股旋風急速地掠過麥田,少女的花草帽隨風飄搖飛舞,把少女的美好祝愿帶向遠方。 麥海映著遠方的山巒和霞光,淡淡麥香在清風里四處飄散。少女拉著母親的手遙望山村,涼風吹拂著麥穗相擁慢舞,母女的身影融入金色余輝里。少女的雙目充滿快樂驚喜,薄霧中房前的樹隱約可見,一縷青煙在暮色里裊裊升起,點點燈光穿越晚霞傳送溫馨 秋 天高氣爽的秋天,艷陽高照。有位少年在原野上揮鐮打草,陽光在少年的手臂間變幻跳躍,纖瘦的身影扭動青春活力 。他時而仰起頭梳理額上的汗發,紅撲撲地臉龐沁滿陽光朝氣。茂密的草叢,無法掩隱勤勞。牧草齊刷刷地躺倒在他身后,百靈鳥圍繞著少年不停歌唱。 秋風襲來,裹滿秋草的芳香。少年伸展開雙臂深深地呼吸,輕輕地拿起綠色水壺,慢慢地躺倒在柔軟草叢里,把甘甜的清涼澆到殷紅口中,水花漸滿毛茸茸地眼簾之間,濕露露地睫毛閃爍著純情。一雙凈美大眼凝望深邃藍天,陽光在少年的眉宇間熠熠生輝。 一行大雁,鳴叫著飛過天空,長長地影子滑過少年的臉龐,微風喚醒了沉醉甜夢的少年。少年迅速站起身招手致意,用羨慕的眼神仰望排成人字的雁隊。大雁舞動著翅膀,驕傲的俯視大地,吟唱著北方戀歌消失天際,留下湛藍的天空和朵朵白云。少年仍用期盼的眼神尋望南方。 冬 冰天雪地的寒冬,銀裝素裹。有位少年拉著雪橇漫步雪中,吱吱地腳步聲驚醒寂靜雪原。褐色皮帽緊緊裹著少年的頭,僅露出一對眼眉,被雪霜盡染。黃色的軍大衣不停煽動著寒氣,藍天白雪襯映少年的身影活力四射,在雪坡上搖擺晨光,歡愉飄飛在潔白的純凈雪域。 朝霞的光芒染紅皚皚雪山。少年捧起雪輕擦凍紅的臉龐,待冰雪溶盡,頃刻間眉清目秀;微微翹起的紅唇吐放稚氣。他懷里抱著雪橇盡顯天真爛漫,大皮帽已裹不住少年的朝氣,翹望遠方的目光不屑一顧。他仔細擺好雪橇輕身坐上去,似一葉小舟,飛快地滑下山坡。 一溜飛雪淹沒躍動的身影,飄飛地帽帶若隱若現雪霧里,雪坡上留下一道清新的長長的劃痕。雪粉將少年包裹成一個雪人,一聲呼喊響徹靜謐的山谷。晶瑩地樹霜無聲的飄落,少年仰起頭,晴空絨雪靜飛。他忘情地與霜雪天地間共舞,林海雪原已被青春朝氣炫染。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潭子家具行造型椅訂製
台中烏日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大里家具行茶几推薦 台南北區陽台家具行推薦台中家具行L型沙發訂製 台中北屯家具行坐鞋櫃推薦 台中陽台沙發傢具行推薦台中豐原家具行穿衣鏡工廠直營 台中西屯皮沙發工廠 高雄鳳山軟裝潢設計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vw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